头部背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回顾  >  创先争优
创先争优
  • 我委组织纪念“八一”建军节活动 2011-08-01

      今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纪念日。根据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我委于7月29日组织全体复转军人到天津警备区教导大队靶场进行一次实弹打靶活动。体验了当年服役期间的感觉。之后,又组织召开了纪念“八一”建军节茶话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强、常务副主任张晓雁、副主任廖晓武、李力、副巡视员梁中伟、李军和周惠军等委领导到会。茶话会由晓雁同志主持,志强同志讲话,他在代表委党组和全委干部职工祝复转军人节日快乐的同时,肯定了复转军人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成绩,并希望全体复转军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进取,再立新功。
      
  • 我委举办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班 2011-07-11

      为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近日,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委机关和直属处级单位46名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学习班。学习中,通篇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张高丽同志在市委市级领导干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和市委下发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通知,并认真组织了讨论。
      在学习中,大家精力集中,认真专注,逐条逐段的阅读领会。讨论中,同志们发言积极,讨论热烈,并结合自己的家庭、个人的成长进步、所承担的工作和我们国家以及天津发生的变化,畅谈了对党的的亲身感受。深深感到,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磨难,特别是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紧紧依靠人民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三件大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组织好本支部的学习,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讲话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的强大推动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抓好本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和贯彻,真正做到学习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四落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大力发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水平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我委有关部门和同志受上级党组织表彰 2011-06-30

      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落实“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要求,推动“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振奋精神,弘扬先进,日前,委党组对发展改革系统,机关党委对委内和直属处级单位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与此同时,市委、市共青团委和市级机关工委也分别下发文件对我委有关部门和同志给予不同形式表彰。申红同志分别被评为市级和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柴福云同志(天津国际监理公司)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被评为2011年度天津市新长征突击队;人事处、工业处和规划处支部被评为市级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王胜山同志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机关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浓厚氛围,真正把基层等组织“五个好”、党员“五带头”的要求落到实处,在机关党建工作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 市发改委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工作 2011-02-17

      按照市委关于组织好创先争优活动中领导点评工作的指示精神,市发改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工作部署,并在最短时间内向委机关及各级党组织下发了创先争优活动中领导点评阶段的具体安排。之后,各级领导和党支部按照委里的统一要求,集中精力认真做好领导点评阶段的各项组织工作,收效十分显著。
      领导点评是创先争优活动中的重要阶段,也是检验过去一段时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是否扎实有效的一项措施,领导点评阶段工作做好了,对于推动新年度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实际工作中呈现如下特点,一是领导点评责任明确。就是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和领导分工进行领导点评,即委领导负责主管处室支部及书记的点评,各支部书记负责对本支部党员的点评。二是领导点评内容明确。  就是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活动是否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和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以创建“五个好”、争当“五带头”为主要内容进行领导点评。即对创先争优活动是否推动中心工作,开展公开承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加强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评价。三是领导点评方法明确。就是以专题组织生活会形式或与年度干部总结考核述职结合进行,在实施中可采取集中、个别或随时点评等方式进行领导点评。四是领导点评要求明确。就是在点评中要坚持实事求是,言之有物,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提出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确保点评质量。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把领导点评工作作为落实党员领导即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着眼于增强点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领导点评,要不断总结经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使领导点评成为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过程。
      通过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的领导点评工作,全委从上到下,从领导到干部,从各级党组织到每位党员,进行了一次认真回顾和总结,找到了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的经验和做法,肯定了已取得的基本成绩,找到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树立了进一步抓好和组织好来年创先争优活动的决心和信心。在委领导点评阶段的鼓舞下,全体党员干部根据本委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调结构、增活力、上水平”的整体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确定工作目标,为“十二五”起好步、开好局和全面促进天津又好又快发展聚谋划策,给力加油。
      
  • 市发改委领导带队赴蓟县慰问困难群众 2011-01-21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级工委“关于春节前各单位应组织党员干部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的要求,2011年1月11日委主任张志强同志带头赴蓟县走访慰问了桑梓镇桑梓村、马坊村四户困难群众,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在走访慰问中,委领导在桑梓镇有关同志陪同下,走进农户亲切交谈,问寒问暖,热情地寻问他们的家庭成员和身体健康情况,安抚和鼓励他们要面对困难,坚强生活,有党和政府的帮扶和关心,生活会一天天好起来的。困难群众对我委领导入户走访慰问非常高兴也十分感谢,纷纷称赞社会主义好、共产党好。
      
  • 市发改委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 2010-11-25

      为进一步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向深入,做到创先争优活动与当前中心任务、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有机衔接,市发改委党组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学习郭明义先进事迹紧密结合起来,从而扎实有效地推动机关党的思想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圆满完成年初全委制定的工作目标。
      按市委通知要求,市发改委根据委机关工作性质和所承担的工作职能,及时研究制定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工作意见”。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后两个月工作,努力实现和完成好全年工作目标。在前期起草制定我市“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过程中,发改委坚持超前谋划,提早动手,在广泛征求专家、部门、社会等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汇集精兵强将,加班加点,精心组织编制了我市“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初稿,并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肯定。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组织落实“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是我委责无旁贷的一项重要任务。委党组要求,要紧密结合贯彻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组织好创先争优活动。各职能处室要与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配合,认真研究和组织制定好“十二五”期间各个专项发展规划,用我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为天津未来全面发展勾画出一个高质量的美好蓝图。
      与此同时,机关党委还将近期中组部树立的先进典型—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印成小册子,发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求与创优争先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
      
  • 咨询公司、检查分局将清廉从政纳入承诺范围 2010-10-19

      根据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安排,我委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按照“五个好”、“五带头”和本部门职能和岗位责任,面向党组织和服务对象,认真撰写反映各自工作特点的公开承诺书,分别以纸介和电子版形式报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将统一规整排版编辑成文发布至局域网,以便相互监督落实。
      在撰写公开承诺书过程中,咨询公司、物价监督检查分局还将清廉从政的有关内容纳入承诺范围,有力地推动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咨询公司的做法是,结合贯彻市委《关于实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承诺制的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廉政承诺活动。要求每位同志在撰写“五带头”承诺书的同时,结合本职工作特点,就如何行使党员领导干部手中权力和从思想源头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撰写一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承诺书,并在公司局域网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物价监督检查分局针对担负着依法对公民法人、其他组织以及国家机关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价格违法行为有行政处罚职能特点,为做到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把廉政建设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他们从工作纪律、廉政准则和制度保障等方面,对价格检查人员执法行为实施有效约束并逐级签订了廉政建设承诺书。在廉政建设承诺书鉴订会上,委纪检组长廖晓武同志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位同志都要警钟长鸣,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清廉从政,执政为民。检查人员要切实履行承诺书内容,发扬优良传统,努力把分局建设成为一支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廉洁高效的价格执法队伍,为委机关树立良好形象做出应有贡献。
      
  • 市级机关工委确定我委设立两个“党员示范窗口” 2010-10-12

      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调动机关党员投身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展示党员良好精神风貌,自觉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日前,市级机关工委在市级党政机关确定104个部门(单位)为市级机关“党员示范窗口”,其中,我委驻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审批室和物价监督检查分局列为“党员示范窗口”单位。
      我委驻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审批室,担负着对市发改委进入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现场审批,包括企业投资项目核准与备案、外商投资项目核准、境外投资项目核准、高新技术产业的项目认定以及价格鉴定注册师初审等职能。物价监督检查分局,担负着依法对公民法人、其他组织以及国家机关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规章、政策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对价格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等职能。
      市级机关工委下发文件要求,被设立为市级机关“党员示范窗口”部门(单位),切实发挥“党员示范窗口”作用,努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增强服务时效,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树立良好的党和政府窗口形象。要求各级党组织以“党员示范窗口”为动力,扎实组织和推进创先争优各项工作,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以各种形式促进广大党员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端正服务态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积极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窗口,为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市发改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学习提高阶段总结交流会并对“公开承诺”作出安排 2010-09-17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日前,我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学习提高阶段总结交流会,并对公开承诺阶段工作作出安排。
      自5月底开始,在我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学习提高阶段已基本结束,为巩固学习成果和更好组织下一阶段的创先争优活动,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支部对学习提高阶段进行了工作总结。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总结交流会上,由工业处、能源处、服务业处、投资处、市粮食局、物价监督检查分局、委办公室和石化办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创先争优活动学习提高阶段的组织方式和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
      同时,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委系统学习提高阶段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一是加强了组织领导,强化了思想发动,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责任,保证了创先争优活动在我委顺利进行。二是从委领导到各部门,从各级党组织到每位党员,都做到了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三是工作做到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到哪,自觉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委党员干部中出现了比党性、比觉悟、比干劲、比效率、比作风、比实绩的比学赶超新高潮。四是以纪念“七一”、庆祝“八一”和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为蓟县老区、舟曲灾区献爱心等特殊党日活动为载体,扩大了创先争优活动的范围,丰富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形成了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党性修养,清廉从政,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新气象。五是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委上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党员党性观念进一步得到提高,机关工作作风和工作效率进一步得到提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好风气进一步形成。
      根据创先争优活动总体要求,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要按照“五个好”、“五带头”和本部门的职能及岗位责任,面向党组织和服务对象,撰写反映各自工作特点的公开承诺书,并于9月30日前将承诺书发布到委局域网,以便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承诺书要做到简明扼要,具体实在,便于操作、考核和监督。
      交流会上,惠军同志在肯定委系统学习提高阶段已取得较大成绩的同时,对下阶段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让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活动内容,真正成为党组织和党员的自觉行动。二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让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安排和工作措施真正得到充分落实。三是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让创先争优活动有声势,有内涵,有经验,有实效,让“五个好”、“五带头”真正成为完成工作任务的动力。四是认真做好公开承诺阶段的组织工作,让创先争优活动的标准真正体现在可行、可做的承诺书上。在公开承诺阶段一定要做到依岗提诺、科学审诺、立体示诺,全面履诺、组织督诺和综合评诺,确保公开承诺阶段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 市发改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积极推进全市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2010-08-10

      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结合委内中心工作,突出自身特点,立足推进全市社会经济全面发展,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力推动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
      一、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了解实情解决难题
      在全市“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中,市发改委承担具体的组织推动工作。主任张志强、常务副主任张晓雁等委领导多次分头带队深入河东区、东丽区、津南区发改委和重大项目现场,争求制定我市“十二五”发展规划意见,了解项目建设情况,推动加快建设进度,研究协调存在的问题。通过委领导现场办公并积极做争取工作,促使滨海国际机场二期工程立项获国家批复、实现了北疆电厂循环经济试点、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列入国家首批示范基地、渤化集团合资乙烯项目申报、国家原油战略储备库和中石化原油商业储备库项目管道路由、南港工业区配套电工程、星耀五洲项目建设、团泊新城体育组团项目单位初步设计审批、雨润国际食品全球采购中心项目备案等急难问题,为这些企业的投资建设开工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支持滨海新区建设抓大项目促大发展
      在滨海新区建设中,市发改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立足抓大项目、好项目,求大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国际邮轮码头已开港试运行,东疆保税港区二期基础设施工程、天津港主航道拓宽和北港池杂货码头、海滨大道、于家堡商务中心站、津港高速、天津大道、港城大道、京津城际铁路延长线、津秦客运专线等项目达到进度要求。北塘片区、西部片区、滨海旅游区、中心渔港等区域开发建设如期推进。已批复滨海新区西外环项目可研报告、津石高速项目建议书。编制完成南港工业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园区实施方案,正在加速推进南港工业区港区、海域及防洪等专项规划。在建港造陆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陆域土地整理40平方公里,围海造陆30平方公里。公路、铁路、供水、供电、码头、航道等基础设施也全面启动,“水电汽气污”多联产一体化公用工程岛建设方案已初步确定。
      三、重大项目投资进度快效果好
      截至6月底,经过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已下达我市201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8.25万元,包括农林水利、社会事业、循环经济及资源节约、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等方面60个项目。目前,正在组织已下达投资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并积极争取落实后续项目和资金。年初汇总和研究提出了我市2010年市财政预算内投资安排方案,并与市财政局衔接落实。对条件成熟的项目及时下达年度投资计划和资金。加强项目后续监管,对资金下达情况及时汇总分析。上半年,已批复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大剧院、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立项及博物馆、图书馆项目可研。协调筹措项目资金,定期召开会议组织各项目出资单位按项目进度拨付建设资金。加大了对重大项目的组织推动力度。全市942次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290亿元,占投资总规模的43.2%;2010年上半年完成1588.8亿元,占同期全市投资的54.1%。有230个大项竣工,653个项目在建。
      近期,市发改委党组正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动力,组织委机关职能处室集中精力,紧锣密鼓,精心制定我市“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不久将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 加强基层组织,深化创先争优市发改委组织党支部书记传达学习《条例》 2010-07-21

      近日,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发[2010]8号)。提出在学习贯彻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同时,要紧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贯穿始终,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作用,促进全委各项任务的完成。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新成果,是中央对党政机关党的工作的新要求,也是机关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对于进一步推进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要把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精神贯彻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之中,使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具体贯彻意见: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按照“五个好”和“五带头”要求,深化创争活动,真正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二是要把学习贯彻机关基层工作条例与“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结合进来。要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投身解难题活动,结合业务工作,深入基层、企业项目单位进行帮扶,支持企业在调整中加快发展,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帮助企业单位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要按条例要求,加强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完善支部委员会人员配备,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发展工作,落实党组织工作责任,增强领导能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带领党员干部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四是要把学习贯彻机关党组织工作条例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要抓好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科学文化及业务知识的学习,使党员干部不断树立新思想、新观念,提高党性,增长才干,发挥更大作用。
      
  • 明确责任分工提出活动要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推动会 2010-07-12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委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积极推动这项活动健康有序进行,近日,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与会成员认真分析介绍和通报活动情况,明确各成员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促使创先争优活动抓深,抓细,抓出成效。
      会上,在市粮食局、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市信息中心和市经济发展研究所等四个局级单位各自介绍本部门创先争优活动基础上,全面分析和通报了全委系统开展这项活动的进度情况。认为,我委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特点是:领导重视,行动迅速,安排周密,组织认真,目标明确,方法得当,重点突出,效果明显。在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还自觉地将本职工作,如制定我市“十二五”发展规划,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纪念“七一”的党日活动,争当合格公务员,保持清廉从政良好形象以及党性道德修养等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都取得良好效果,为我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发展扩大了范围,增加了内容。
      为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会上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办公室每位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分工。具体职责是: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下发的有关文件和批示精神,及时了解掌握全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组织、协调和具体指导,编发创先争优活动“简报”,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搞好每个阶段的活动安排,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总结,完成创先争优领导小组交办的基础工作。每位成员同志,分头负责各自部门的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注意发现、搜集有特色、有份量的活动信息,及时整理文稿,尽快形成“简报”,对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我委副巡视员、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惠军同志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按照委里统一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和推动这项工作。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反馈,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抓深抓实,抓具体,抓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二、要进一步明确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和任务,切实达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目的。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与实际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努力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圆满完成。三、要创新思路,开展好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创先争优活动内容深入人心。要善于发现和挖掘好人好事,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掀起比学赶当先进的热潮,努力发挥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
      
  • 明确责任分工提出活动要求 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推动会 2010-07-09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委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积极推动这项活动健康有序进行,近日,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与会成员认真分析介绍和通报活动情况,明确各成员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促使创先争优活动抓深,抓细,抓出成效。
      会上,在市粮食局、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市信息中心和市经济发展研究所等四个局级单位各自介绍本部门创先争优活动基础上,全面分析和通报了全委系统开展这项活动的进度情况。认为,我委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特点是:领导重视,行动迅速,安排周密,组织认真,目标明确,方法得当,重点突出,效果明显。在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还自觉地将本职工作,如制定我市“十二五”发展规划,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纪念“七一”的党日活动,争当合格公务员,保持清廉从政良好形象以及党性道德修养等与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都取得良好效果,为我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发展扩大了范围,增加了内容。
      为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会上对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办公室每位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分工。具体职责是:组织传达学习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下发的有关文件和批示精神,及时了解掌握全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组织、协调和具体指导,编发创先争优活动“简报”,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搞好每个阶段的活动安排,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总结,完成创先争优领导小组交办的基础工作。每位成员同志,分头负责各自部门的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情况,注意发现、搜集有特色、有份量的活动信息,及时整理文稿,尽快形成“简报”,对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我委副巡视员、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惠军同志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的认识,按照委里统一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和推动这项工作。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反馈,切实把创先争优活动抓深抓实,抓具体,抓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二、要进一步明确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和任务,切实达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目的。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与实际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努力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圆满完成。三、要创新思路,开展好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创先争优活动内容深入人心。要善于发现和挖掘好人好事,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掀起比学赶当先进的热潮,努力发挥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
      
  • 我委石化办党支部在市级工委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会上交流工作经验 2010-07-01

      日前,市级机关党委召开了创先争优及“解难题、上水平、建工立业”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会。会议的目的是总结和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把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推动科学发展,服务基层群众,促进社会和谐和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89周年。会上,由市政府办公厅,市商务委、市建交委、中小企业局和我委等5个单位的机关党组织代表结合各自特点介绍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做法。
      我委石化办在这次会上交流工作经验的题目是“主动服务、积极协调、推动南港工业区掀起建设新高潮”。按照市委、市政府“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的具体部署,南港工业区市级服务组由我委牵头,我委常务副主任张晓雁同志任组长,日常工作机构设在我委石化办。在这项工作中,石化办党支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实际,注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放松的精神,深入现场、了解情况、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克服涉及部门多、工作难度大、时间要求紧等困难,为南港工业区及入区企业成功解决了多个复杂问题,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对口帮扶企业的充分肯定。
      在这次推动会上,市级工委常务副书记周树佴同志说,市发改委石化办的同志们吃住在现场,条件非常艰苦,他们在那里做了大量工作,业绩很突出,很值得大家学习。
      
  • 工作学习两不误市发改委创先争优活动有序进行 2010-07-01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委创先争优活动已有序进行,日前又起草下发了关于本委创先争优活动学习提高阶段的具体安排。
      我委担负着统筹协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管理和监督市场物价等重要职能。由于工作性质原因,加上当前我委正在组织全市开展“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因此平日的业务工作非常繁忙。从委主任到处长,从处长到科员,人人都扑在岗位上,废寝忘食、辛勤劳动,从全市“十二”规划到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从经济运行分析到推动全市改革,从投资项目审批到一线调研服务,处处都能看到我委广大干部劳作身影,他们都在为抓落实、保工期、破难题,不懈地加班加点、埋头苦干,发挥大作用。在这些工作十分繁重情况下,委党组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高度重视,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狠抓了创先争优活动,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
      回顾近段我委创先争优活动其主要做法和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层层负责。市委下发文件和召开工作部署大会之后,委党组以及各直属单位党组织,都专门召开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具体措施,保证了这项活动的如期开展。同时强调“一把手”是创先争优活动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抓具体。各支部要分解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工作到位。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意义。5月初,委党组就责成机关党委等有关部门着手制定了活动方案,提出工作计划,起草动员报告,建立领导小组,较早地召开了党员大会,对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使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明确了开展活动的重要意义,了解了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活动内容和阶段步骤,树立了开展这项活动的信心。
      三是要求严格,有机结合,在这项活动中要求领导干部带头起表率作用,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创先争优活动就抓到哪,使这项活动真正同日常业务工作有机地结合来。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处理好工学矛盾,党员要积极投入活动中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确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协调指导,与基层党组织加强沟通,搞好信息报送工作。
      四是联系实际,促进工作。在学习掌握活动内容时,我们除认真按市委总体要求外,还结合委职能,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进行了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清廉从政建设、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讲党性、重品行和作表率等方面做了细化补充。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要与“五个好”和“五带头”紧密结合进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创先争优活动,在本职岗位上,特别是在当前全市开展的“解难题、促转变、上水平”活动中建功立业。
      五是重建组织,履行职责。为保证此项活动有序开展,针对我委“三定”方案人员变化情况,重新划分了党支部,并选举产生了新的支部书记,这样更加有力地保证了此活动的开展。日前,新选举产生的各党支部书记已经在职责范围内精心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市信息中心召开党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先争优活动 2010-06-10

      6月1日,市信息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和市发改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精神,并研究制定中心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6月3日上午,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心主任王华峰同志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活动内容和阶段步骤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党委书记沈洪洲同志作思想动员,他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不走过场,务求实效。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各党支部要各负其责,广大党员积极涌跃参与,切实发挥作用,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市发改委副巡视员周惠军同志受张志强主任委托,参加了中心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将活动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抓好选树典型工作,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三是希望中心在活动中多出好做法、好经验,加强沟通联系,把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 市发改委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学习阶段工作全面展开 2010-06-10

      市发改委于5月28日召开全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之后,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积极筹划学习阶段的工作安排,并先后制定了学习计划,规定了学习书目,分发了学习资料,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各支部、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在业务工作比较繁忙的情况下,妥善处理工学矛盾,按要求集中时间召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和市委书记张高丽同志,分别在全国和全市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委制定的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和党组书记、主任张志强同志在委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活动内容,增强了搞好创先争优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按委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努力完成好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
      按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也在积极制定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和具体工作计划。这些都表明,基层党组织的创先争优活动学习阶段的工作已在市发改委系统全面展开。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主办单位: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系电话:022-23142050技术支持: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15津ICP备 08100007号-14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0991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22-23142050网站标识码:1200000015

技术支持: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津ICP备 08100007号-14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0991号

党政机关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