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天津市北运河筐儿港枢纽至屈家店枢纽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来源: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8:00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

天津市北运河筐儿港枢纽至屈家店枢纽

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市水务局:

你局《关于报批天津市北运河筐儿港枢纽至屈家店枢纽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函》(津水函〔202084号)收悉。根据《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的通知》(津党办发〔20207号),为提高北运河防洪排涝标准,实现北运河全线治理达标,经研究,基本同意你局报来的《天津市北运河筐儿港枢纽至屈家店枢纽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议书》(以下简称《项目建议书》,审批代码:2020-120000-76-01-005603)。

一、工程任务和规模

基本同意《项目建议书》提出的工程任务和规模。以现状河道主槽为基础,保证北运河筐儿港枢纽至屈家店枢纽段河道达标治理,同时兼顾水生态环境和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逐步将北运河筐儿港枢纽至屈家店枢纽段建设成为排涝安全、环境友好、人水和谐的生态河道。北运河筐儿港枢纽至屈家店枢纽段按照设计输水流量104立方米/秒达标治理。

二、工程主要建设内容

基本同意《项目建议书》提出的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对北运河筐儿港枢纽至京津塘高速公路段、振华桥至京山铁路桥段、老米店节制闸至永北汇流口段河道进行治理。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清淤绿化河道15.6公里,新建堤防9.255公里,复堤2.009公里,拆除重建惠民里排水涵管1座,拆除重建河道险工4段、0.7公里。

三、工程估算投资和资金来源

工程估算总投资控制在49600万元内,具体投资以下阶段批复为准。资金来源按照你局《关于报批天津市北运河筐儿港枢纽至屈家店枢纽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函》,由市、区两级资金解决,并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

据此,请抓紧开展后续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工程方案,合理控制工程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后,报我委审批。

2020917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