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津滨轻轨9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来源:城市处 发布时间:2023-05-08 14:51

市交通运输委:

报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审批津滨轻轨9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津交函〔2023〕19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保障津滨轻轨9号线安全运营、提升运营服务质量、提高运输效率,依据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津滨轻轨9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报告》,原则同意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代码:2302-120000-04-02-569678。

二、工程将津滨轻轨9号线(包括52.25公里正线、21座车站、1处车辆段、1处停车场、控制中心)的信号系统改造为基于无线通信的移动闭塞系统(CBTC),改造既有38列车的车载信号设备。同步实施因信号系统改造引起的动力与照明、通风空调、消防及给排水、供电、通信、BAS/FAS、站台门等改造。增购10列4辆编组B型车。

三、工程估算总投资约15.24亿元。资本金占总投资的40%,约6.10亿元,其中市级财政出资约3.66亿元、河东区财政出资约0.93亿元、东丽区财政出资约0.70亿元、滨海新区财政出资约0.81亿元;资本金以外部分通过国内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解决,严禁新增政府隐性债务。

四、工程由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天津城投建设有限公司组织实施。

五、工程为不停运改造,改造工期28个月。

六、本批复有效期2年。

望接文后,抓紧组织深化工程改造方案,细化信号系统改造期间线路安全运营方案,编制工程初步设计,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做好项目招标工作,按程序报批并实施。


附件:工程项目招标实施方案


2023年4月28日        



附件

工程项目招标实施方案

项目名称:津滨轻轨9号线信号系统更新改造工程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标方式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初步设计





信号系统及配套项目EPC





工程监理





全过程咨询





增购车辆





车辆改造





其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