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背景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回顾  >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天津:精准聚焦社会服务 2021-12-10
    在另外数据表中
  • 李鸿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12-04

      3日,市委书记李鸿忠来到南开大学,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师生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鸿忠勉励师生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肩负起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南开大学省身楼宣讲现场,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付昱同学、文学院魏昊宇同学先后就“怎样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如何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提问。
      李鸿忠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等,向大家介绍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李鸿忠说,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的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党的命运、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集中体现为全会《决议》总结的一系列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马梦菲和历史学院辅导员马超结合日常教学实践分别提问:如何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文化、中国精神的内在关系?如何更好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李鸿忠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深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丰富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理念、历史智慧的精华养分。我们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学深学透。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职责。高校思政工作要紧密结合大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的实际,运用鲜活生动的语言,把历史经验具象化,把大道理通俗化,讲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故事,增强感染力、实效性,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李鸿忠就同学们关心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应该如何做到‘学史增信’”、“如何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如何理解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等问题,结合一段段党史故事作了生动回答。
      “一百年来,我们党的无数革命先烈用牺牲奉献深刻诠释了信仰信念的力量。”李鸿忠说,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时的谆谆教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勇担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历史重任。
      李鸿忠说,自我革命是党永葆生机活力、永远坚强有力的根本途径路径,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成功之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以空前的力度全面从严治党,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党在革命性重塑中更加朝气蓬勃。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具体体现,是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执着和笃定,是顺应时代潮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勇气和胆魄。新时代新征程中,必然会面对更大的困难挑战,青年学子要大力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拼搏进取,勇于担当,摒弃安于现状、消极懈怠的“佛系”心态,不做“躺平”者,用奋斗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李鸿忠结合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回答了我国是如何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问题。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制造业立市,以信创、智能科技产业为主攻方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871”重大生态工程,着力打造“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提升本领,扎根天津、报效祖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校长曹雪涛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 廖国勋: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2021-12-02

      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到天津大学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廖国勋围绕宣讲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带领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清晰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深刻回答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
      廖国勋强调,要深刻理解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的四次实践“飞跃”,以及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指导思想上实现的三次理论“飞跃”。要全面领悟《决议》对于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于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对于加强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廖国勋说,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可靠保障,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关系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建党百年决议总结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最重要历史结论,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只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才能拥有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真理力量,才能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才能把全党团结形成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对党和人民的赤诚热爱。
      廖国勋强调,要在新征程中汲取养分、坚定前行,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始终坚定担当责任。“希望同学们爱党爱国、心系人民,志存高远、逐梦前行,勤勉治学、追求卓越,不畏艰辛、脚踏实地,在民族复兴伟业和天津再创辉煌中建功立业。”廖国勋最后勉励同学们说。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主持,天津大学校长金东寒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 「全会聚焦」戴永康: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 2021-12-02

      “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贯彻和再落实。今天经过认真学习讨论,深受启发,非常有收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我们开辟未来、赢得未来的最大政治保证,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月30日,参加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的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戴永康表示,作为发改部门,重点是要推动天津的高质量发展。
      “从前三季度来看,天津高质量发展态势基本形成,GDP同比增长8.6%,经济运行与国家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其中很多方面充分体现了天津整体发展形势稳中向好。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坚持制造业立市,促进我市制造业在GDP中占比不断提高,这里面,制造业增加值的增速要好于全市的GDP增速,高技术制造业发展比制造业整体速度还要快,譬如信创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的增长速度均创新高。瞄准产业结构调整,聚焦优势产业,对天津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支撑作用。
      “同时,近几年,我们加大投入力度,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民生福祉工作,大家也都切身感觉到,现在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天津的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等方面也走在全国前列,这些都表明天津整体发展质量越来越好。接下来,我们要积极落实“十四五”各项规划,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持续提高高质量发展水平,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承接更多的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及公共服务工作,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
  • 李鸿忠: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 2021-12-02

      11月19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的建议。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齐成喜、民盟市委会主委高玉葆、民建市委会主委李文海、民进市委会主委张金英、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马延和、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曹小红、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凤宝、台盟市委会主委刘朝霞、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许京军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意见》稿,并就做好党外人士宣传宣讲工作、加强党外干部教育培训、深入挖掘我市百年历史文化资源、做好新时期港澳台侨工作、不断汇聚海外创新人才、推进制造业立市、加快智慧绿色港口建设、大力推进我市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鸿忠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一最重要的政治成果,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鲜明的政治立场,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
      李鸿忠强调,坚持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加强参政党建设,凝心聚力为天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献计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天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城市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保护 2021-12-01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2月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重要指示要求,研究加强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保护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生态资源保护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价值标准和工作遵循,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敬畏自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倾听群众意愿,尊重民情民意,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要把历史文化遗迹视为城市之“宝”,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精心呵护、坚决捍卫城市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资源。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保护意识,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一是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利长远、打基础工作,力戒急功近利、拔苗助长。二是理顺管理机制,加强市级对规划、环保、国土资源等领域的垂直管理,力戒权责不清、管理混乱。三是完善“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避免“摊大饼”式扩张,力戒“大城市病”。四是坚持因地制宜搞建设,尊重城市发展规律,深入调查研究,听取专业意见,力戒盲目决策。五是坚持留白留绿留璞,扎实推进“871”重大生态工程,以自然为美,力戒过度人工痕迹。六是注重城市文化特色,讲求美学意蕴,力戒哗众取宠、不伦不类。七是珍惜历史遗迹、爱护一草一木,力戒破坏性建设。八是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实事求是,下足“绣花”功夫,力戒作风漂浮、华而不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保护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的责任担当。要完善评价发展体系,用好“绿色系数”,引领绿色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规划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等重点项目,保护好、传承好中华历史文脉。要抓紧制定完善城市风貌建筑管护制度,规范对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全生命周期管理。要加大城市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坚守生态保护底线,强化规划管控,严格落实审批管理制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违法砍伐树木执法,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领导马顺清、连茂君、周德睿、孙文魁、李树起、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 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2021-12-01
    在另外数据表中
  • 天津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2021-11-30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和全会决议。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召开。
      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会场。本报记者 杜建雄 许凯 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就《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历史性、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要深刻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中之重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领我们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为党和国家作出卓越贡献,是经过历史检验、实践考验、斗争历练的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是赢得全党全国人民衷心拥护爱戴的人民领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我们开辟未来、赢得未来的最大政治保证,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也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性幸运、时代性幸运,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党的命运、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我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夺取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后决战的伟大胜利;我们要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开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胜利。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历史决议,是政治决议,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统领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政治立身,自觉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中央全会精神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历史,要深刻把握我们党的自我革命具有无私性、彻底性、自觉性,保持严的主基调,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毅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改土换水、革故鼎新,推进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向好,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全会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根植心底、见诸行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倾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解决城乡差距、收入分配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进“向群众汇报”、“双报到”、入列轮值、联点访户、党员志愿服务等制度化长效化,推广“和平夜话”、“五常五送”经验做法,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全会强调,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是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守初心使命、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责任的精神动力。面对新起点上的新事业,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学习、继承、弘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把握历史规律,胸怀“国之大者”,坚持长远眼光、战略思维,激昂奋斗激情,增强担当的勇气和锐气,争取发展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强化宣传宣讲,在“广度”、“精度”、“深度”、“热度”上下功夫,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宣传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务求取得扎实成效。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将于明年下半年召开,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主题,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了解新情况、研究新问题、作出新思考、提出新对策。精心做好天津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选举等工作,严把政治关和廉洁关。做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大会组织准备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更加关心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生活,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领导同志,市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11-30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
      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1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
      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30日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69名,市委候补委员1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市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全面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市委书记李鸿忠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就《中共天津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深刻阐明了制定《决议》的战略考虑,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考出好成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历史性、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表示,坚决拥护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意气风发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全会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度评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高度评价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也是开辟未来、赢得未来的最大政治保证,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也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性幸运、时代性幸运,决定方向道路、决定党的命运、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是使全党空前一致地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空前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空前自信地奋进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使命担当,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夺取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后决战的伟大胜利;我们要继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开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新胜利。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学习培训、研究阐释。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肩负起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重任,全面落实党中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部署和要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天津实施,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全会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自我革命的历史。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严的主基调,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净化修复天津政治生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全会指出,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为主题,扎实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严把政治首关,精心做好天津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选举等工作。筹备、开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大会组织准备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有序。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天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北京冬奥会、“两节”、“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召开。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胜利和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牢牢把握“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党... 2021-11-29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专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要求。委党组书记、主任戴永康同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牢牢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发改系统落实落地,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孟平同志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实现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形成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总结的“五条历史意义”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十三方面成就”,特别是要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推动发展改革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统筹谋划、制定方案,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举办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班、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以支部“三会一课”、“发改大讲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为载体,层层学习研讨、层层宣讲辅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订阅号、机关政治文化宣传平台等阵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要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强大气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上,切实增强干事主动性、发展统筹性、改革先导性、工作实效性,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制造业强市、深化重要领域改革、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中站得更高、想得更深、抓得更实,心无旁骛冲刺四季度,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三是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督导检查、倒排任务工期,确保“五个着力”办实事、群众诉求清单任务逐项落实,以“四个起来”活动为载体,增强向群众汇报、向企业汇报意识,时刻关注民生安危冷暖,着力解决能源电力紧张、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上涨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021-11-24

      本报讯 (记者 米哲)24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会上,党组成员聚焦主题、突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的《决议》是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是建党百年决议总结的最重要政治成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国家之幸、民族之幸,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总结百年党史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在开启新征程中汲取养分、坚定前行。要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始终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改旗易帜的邪路;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人民的衷心拥护中夺取更大胜利;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丰润精神;始终坚定担当责任,坚决扛起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等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在激发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上下功夫,继续打好“治、引、育、稳、促”组合拳,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在增强应对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的勇气智慧上下功夫,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科学谋划交通、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耦合发展。在践行宗旨意识、增进民生福祉、实现共同富裕上下功夫,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出行等民生实事,让市民群众以天津为荣、为发展助力。
      
  • 李鸿忠: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 2021-11-24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11月22日至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扎实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交流研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两天时间里,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同志现场聆听了在我市举行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并在市委党校集中精力进行个人自学,撰写交流发言提纲。
      23日下午,市委常委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就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勇于自我革命、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等交流学习体会。
      李鸿忠在交流研讨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深入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
      李鸿忠强调,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始终坚持和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战胜困难挑战,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伟大历史主动精神是坚持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改造客观世界、推进历史进程的具体体现。一百年来,我们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和实践探索,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使命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牢牢把握了党、国家和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的战略主动,展现了纵横捭阖、进退裕如的雄才伟略,无私无畏、坚定果敢的斗争精神,我将无我、真挚为民的领袖情怀。
      李鸿忠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我们深刻把握伟大历史主动精神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践行伟大历史主动精神的实际行动,努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增强进取精神,主动谋划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硬举措、实招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三是强化主动担当,担难担险,沉着坚定,迎难而上,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四是保持勇气胆气锐气,锻造难不住、压不垮的意志品质,披坚执锐、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推动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五是认真履职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努力创造扎实务实的工作业绩,交出一份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天津举行,李鸿忠作宣讲报告,沙海林廖国勋段春华出席 2021-11-22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党中央统一安排,22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天津礼堂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沙海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近3500人聆听报告。
      李鸿忠重点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李鸿忠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围绕学习总结党史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李鸿忠说,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李鸿忠说,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决议》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历史时期,全面总结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决议》重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进行总结,对于全党全国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更好续写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李鸿忠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深入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李鸿忠强调,《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宏阔的视角阐述党的百年奋斗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概括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要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李鸿忠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干事热情,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宣讲报告会后,李鸿忠与参加报告会的高校师生、理论工作者、社区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 市委发出通知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日前,市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通知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决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政治责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好学习宣传和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把准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抓住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展示党的初心使命,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教学必修课程,纳入新提任处级党政领导职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内容,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组织部门要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集中一段时间对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统战部门要组织好党外人士的学习。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广泛开展宣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全市宣讲报告会,组建市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实际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加强宣传阐释,宣传部门要加强对各级各类媒体的统筹指导和组织协调,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迅速形成声势。组织社科力量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组织创作反映全会精神、群众喜闻乐见、形式灵活多样的文艺作品,积极向海外受众、在津外籍人士宣介全会精神。要做好当前工作,紧密联系实际,将学习宣传贯彻的落脚点放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工作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实在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天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项措施。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学习宣传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内容,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大力宣传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通过学习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跟追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把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在增强宣传效果、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统筹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开设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专题专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注重采取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专题研究部署,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实际行动,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21-11-19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对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动员部署。委党组书记、主任戴永康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
      会议要求,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准确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有力推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委党组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学习宣讲,推动分管部门和单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发展改革实际,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是要强化协同联动,多措并举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学在先、做在前,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精心策划组织,充分运用宣讲辅导、理论培训、学习研讨等形式,抓实抓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多层次、见实效。分层次、分批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培训,进行理论宣讲,加强交流研讨,抓好全会精神的教育培训。利用“发改大讲堂”、政治文化宣传平台等学习平台,加大宣传解读力度,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提升学习宣传效果。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委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成效、新进展、好做法、好经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力量。各级党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的大格局大视野,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谋划推动之中,运用到破解发展改革难题之中,敢涉深水区、敢啃硬骨头,较真碰硬直面问题,聚力攻坚突破瓶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大力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碳达峰碳中和、重点领域改革、项目谋划和促投资落地、产业布局优化升级、做强做大信创产业、能源供应与保障等重大任务,用发展改革工作的实际成果彰显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实现我市“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要点速览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021-11-17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党政机关 党政机关

主办单位: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系电话:022-23142050技术支持: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1200000015津ICP备 08100007号-14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0991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22-23142050网站标识码:1200000015

技术支持: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津ICP备 08100007号-14

徽标津公网安备12010302000991号

党政机关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